入眠歌

嗷3ID:Nightwatchmen
山高水长,后会有期

不知名英敬lo主(已退休)
zqsg嗑escp是会报应的。

原创/手机少年/恐怖广播
随便看看的坑太多了写不下

我永远喜欢梁解!!

后日谈


剧目杀青许久。夜胜宇不知道自己抽了哪根筋登录Facebook,寥寥无几的好友里只有赫连在锲而不舍地刷屏。不知道赫连是懒得删还是忘了删他,再或者觉得无所谓。动态实在太多,不经意一划就能划出一片他未曾参与过的新景色。唾手可得往往给人虚假的安慰,夜胜宇所有避让的心思消散无踪,开始慢慢往下看。他以为自己看得理直气壮,但只觉得屏幕越划越迟钝,一看自己满手是汗,屏幕上沾了细小水滴,在显示屏上折射出电子色彩虹。


日子过了那么久,他翻到排练那段时间的动态就停了手。无他,舍不得关掉照片。赫连什么时候安分过呢,他还是偷偷戴了莎乐美的头纱,盘算好剧社里没人是他FB好友把照片晒了上来臭美。赫连无疑是自拍高手,与大众最大区别在于滤镜都不必开,他天生就有这副好皮相。


那面纱将他的口鼻朦朦胧胧地覆盖,又轻轻压住他打着卷儿的刘海,只遗留出他细长的,常酝酿着一汪做梦神色的眼睛。赫连的两点泪痣似乎从来没有让坊间传闻应验,夜胜宇几乎没见过它们让赫连哭,只见过它们装点了赫连的美色。他凝望许久,纵使配词是“若你肯看我一眼”,屏幕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对他来说也太过陌生。


不是这样的。夜胜宇把手机攥得更紧了一点,退出了这条动态,回到了应用顶端。他的目光哆嗦着从屏幕上赫连的资料处扫过,男,28岁,交往中。不是这样的,你的渴求怎么会是这样的呢?莎乐美的眼里不会有微笑,不会有幸福,不会有餍足。他太过熟悉赫连的欲望了,先天残缺之人对活着的渴望,单恋的人对回应的祈求,混沌一片中孕育出的天真的情欲……赫连是恐惧的,哀愁的,他身上藏着什么要用无尽来指代的东西。


这双眼睛不是看他的那双眼睛。


……


我愿意看你一眼。


夜胜宇平静地想。他身躯里残余的爱情像是混入沙漠中的金砾,没有水流来冲刷,水流逃不过命运降下的干涸。但他想就算他看千千万万眼也没有用,赫连辛弘就是赫连辛弘,不是莎乐美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